评的是竹太的《暮雪朝花》,5sing地址走:https://5sing.kugou.com/fc/13989160.html


哈哈其实一直很佩服竹太。若按照帅词格(五言or七言)出帅词理论,那么竹太的选曲证明了,她基本是不走这条路线的。竹太的风格就是用平淡的白话写动人而细腻的情感。

蛮喜欢原曲《诺》的,适合抒情。因为对剑三不怎么熟悉,所以我就当武侠小言故事来看啦。


先前竹太玩笑说准备好被我骂,哈哈哈哈哈其实啊,竹太的写词风格一般是不会招骂的。应当这么讲,相比较于“用词是否足够精足够奇足够妙”这个问题,更重要的是“情感是否充分到位了”。


无疑,竹太的词是很有画面感的,叙事性也很强。不过全词让我觉得最有趣的地方大概就是歌名了,词中解释了歌名,解释如下:“暮雪磅礴,千山比翼双振翮,衔朝花,聊以叙来闲情脉脉。”初时我觉得“暮雪磅礴”与后面“闲情脉脉”会否反差太过,后来再想,这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不正是苍茫乱世这一大背景中只属于两个人的小情感么,如此算来,倒是意外合适了。

第一次听就很喜欢“止于唇齿的缄默,抛相思封藏月色”这一句,大抵世间最真挚的情感,都存于心底,无法言清。

整首词是流畅的,如果要举出会看着看着咯噔一下,在语法上不可深究的,我觉得应该是“流年偷换,扶桑落日月羲和。”这句的后半句和“且同葬,誓言几何繁华或荒唐。”中“繁华”与荒唐“二词之间的关系。


大约就是这样啦。By the way,等待溯梦浮生一坑的完结~。

评论(11)
热度(9)
© LynnRoss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