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情书】一封名为温柔的邮件

(风雪客)


我曾开岁游春,陌上杏花如雪纷乱,拂了一身,又满。
我曾于百二山河罅隙里,一窥生命的微末与浩大。

青史上留着的那些个金粉王朝的艳事,抑或是干戈廖落的哀鸿,联系着那么多世族、簪缨的生死枯荣。
却也不过是,你我嘴中无关痒痛的笑谈。

寒来暑往,我尚在行路——

不去言世间珍馐只尝一口的深情,不轻许鬓发苍苍时叩门相邀的长久。

只是尽兴行乐,不留遗憾。
只是不掩衷肠,不留怨怼。


我的身体里住着燕北高原上终年流浪的风,住着长安锈铃的禅意。
我的身体里住着每一场人声鼎沸的相逢,住着每一次折柳辞别的哀凉。

仲春的莺啼婉转,盛夏的雨打芭蕉,深秋的虫声切切,和 ——和隆冬里大雪落满衣襟的叹息。

如是我闻。

深谙,所以温柔。


(苏尚瞳执笔赠与慕浅缨,15/2/2)


为什么要特别地保存这一篇呢。大抵是尚瞳的文字太得我心了罢。

这样的人生态度,简直轻易就击中心脏,再难放下。喜欢。

评论
热度(9)
© LynnRoss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