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木紀】出老友記

再一次填了Billy Banban的曲子,實在太喜歡。詞里的老友,不必局限於某某人,或許也可以象征我們心中的故土。人的一生總要為了所信仰的東西去遠行,去流浪,本以為永遠不散的一些人事物,也許就在我們漫長的追尋途中漸漸遠去了。

會後悔嗎?

也許追憶時會感傷,但應當還是不悔的。畢竟我們都還未抵達心中的「最年輕國度」啊。


《出老友記》


曲:风のポスト

詞:濯我纓


我喚聲親愛的洛麗塔

你近來一切都還好嗎?

長途跋涉過,有些累了

想在你眼波憩息啊


我想在巴黎買座鐵塔

送你作今年生日禮啊

可惜啦,全都售罄了

這世上的無奈太多啊


走吧,走吧

上帝擲骰子也會輸啊

睡吧,睡吧

沒有你時,宇宙很大


—M—


我喚聲親愛的洛麗塔

你近來可有想起我嗎?

火車要開啦,去向哪啊

其實我也不清楚啊


今天的風兒它不說話

大約是黃昏要來了吧

清晨時,它可活潑啦

總是問我何為浪子啊


走吧,走吧

最年輕國度,還很遠啊

哭吧,哭吧

只是有些,稍想你啦


—M—


我喚聲親愛的洛麗塔

你近來一切都還好嗎?

長途跋涉過,有些累了

想在你眼波憩息啊


我采下中古一朵山茶

等後現代慢慢地發芽

悄悄地,贈你最曠遠的絢爛的日月星辰啊


走吧,走吧

落日的森林慣會謀殺

老友,老友

可是怎麼,不見你啦


遠走的、斷線的

都飛馳啦,消逝在那地中海了

約好的「終生為友」

以雲為名,與時散了


老友,老友

只是有些…稍想你啦。


评论(4)
热度(7)
© LynnRoss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