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夜归刀】九歌其一

掐指一算,好像几年没动笔写独白啦。今日再操刀,不过图一乐,哈哈。


我做了个梦。


梦里是云外山河,鱼龙将曙。万象游走纷呈,又恍若只是一瞬,盛极艳极便潦草而颓,大厦倾了。大雪无酒,唯我手中玄铁,尚有半分余温。草木过耳是凛凛肃杀气,大抵是江海将竭故而迎头一哀吧。


然凡此种种又与我何干呢?我不过天地间茫茫一行客,又何来呼山海、遣日月之气力,慷慨掷个苍生不灭呢。


星斗刹转,却是我锦衣如吹,猎猎踏马而行。收眼是帝里天阙,琼宇巑岏。钟鼓馔玉里是情色如绣,富贵风流。诧极惊极,天风过处,凡俗共诸君皆俯首,但看我——

明黄照长夜!


噫。


倏然晨曦煌煌,日出长勤。混沌之间,是五爪峥嵘,云迭如见。


竟非梦也。



2015/07/13 予即墨离曦


评论
热度(8)
© LynnRoss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