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词】同杯

【Mourning】同杯


曲:A Time For Us

词:濯我缨


旧情未褪,红粉又睡惊扰眼眉

揭南阁水,池上生葳蕤

言念君子,如璧如圭照灰帷

林下惊鸟回,斯人犹暌违


如翚斯飞,风雨如晦沸反勿窥

万念俱灰,生年捧一跪

如煦如吹,溯游溯洄都为媒

知天地不仁,万物不喜悲


浮花浪蕊朝饮白玉杯

熙攘不废献黄金罍


流光莫追,瓦全玉碎恸乎有悔

策马而坠,飞身投泾渭

意气将隳,大志将颓,心如琉璃脆

浮世无所欠,啁啾自当归


Music.


相顾皆罪,多情为累,迎风一啐

扬鞭亟挥,可与时并辔?

是老病催,无字有碑花溅泪

“昔有无名辈,使我心伤悲”



#

同杯,同悲。

给了自己剜心一刀,大抵可算作自悼篇。

大概就是… 

“我终究还是没有成为理想中的那个人。” 

“上天真无情啊,从来都不偏爱谁。这大好风物也向来没有喜悲,一切都活在我们的建构里,不是吗?” 

“真无趣啊,这个世界这些人。” 

“我啊,就是个沉湎过去无力自拔的人。想要重整旗鼓明辨是非,却只是将自己不断消磨…不如归去啊。” 

“我努力从时间的泥沙中探出头来,可最终只是也只能被淹没。就佯装他年坟头无名花会为我一哭吧,这样…至少我还可以说一声,我来过。” 

“这便够了。”

评论(5)
热度(19)
© LynnRoss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